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玩越野得有部够野的车 硬派自主SUV推荐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10 新浪汽车  字号:    

  北京BJ40

  指导价:14.68-17.68万元

  优势:个性鲜明,越野不错

  不足:实用性有限

  重点推荐: 2.4L 手动征途版(15.6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北京40全系动力系统均由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组合而成,因而没有什么挑选余地。2.4L 手动征途版相比入门款增加的真皮方向盘与真皮座椅绝不是重点,毕竟1万元差价足够你自行添加较好的真皮材质。关键从这款车型开始拥有了后桥限滑差速器,而入门版只能选装。没有后轮限滑差速器加上又没有四轮电子制动辅助,如果面对交叉轴(前后桥各有一个车轮打滑)这样的路况,恐怕您只能下车来解决了。

  外观个性鲜明

  北京40的外形设计借鉴了jeep牧马人一些风格,直来直去的车身线条,宽大的轮眉和保险杠以及车尾的外挂备胎,十足的硬派SUV造型。如果说其他自主硬派SUV还有所保留的话,北京B40就很彻底,它就是为越野而生。如果车主乐意,又手头有合适的工具,那么完全可以把驾驶席车顶以及后排车顶拆掉,这在夏季的街头肯定成为一道风景。

  内饰为实用而生

  北京B40内饰就是冲着实用而去,谈不上设计感和精致表现。双炮筒仪表除了清晰直观外,中间行车电脑还能提供一些实用的信息,包括方位、内外温度等等。此外,中控台上方还提供了水平仪,可以帮助驾驶员了解道路坡度和车身的倾斜角度,做到越野时心中有数。

  两门短轴设计

  北京40整车尺寸为4350/1843/1837mm,轴距2450mm,和牧马人的两门版本一样采用了短轴两门设计。178cm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空间接近一拳半,十分宽裕。两门设计会给进出后排带来一些麻烦,但后排也不是摆设,同一个体验者头部不但看获得一拳的充足距离,后排腿部还有四指余地。足够搭载4个成年人一起外出。

  行李厢打开方式不是我们熟悉的向上或侧面开启,先单独掀开后风挡,然后侧向打开下部尾厢门。276升容积不算大,但内部还算平整。也可以整体放倒后排座椅拓展。

  越野性能强大

  北京40全系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7Nm,性能表现一般,优点是皮实耐用。5速手动变速箱档位还是清晰,只是换挡行程较长,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很好掌握。

  北京40采用的也是最传统的分时四驱,而且没有使用以上车型配备的电控选择盘,纯粹的利用分动箱挡杆机械操作。有4个挡位,2H/4H/N/4L,N挡是空挡,用于被牵引时使用。2H是后驱,日常铺装路况使用。4H是高速四驱,前后动力分配50:50,一般湿滑泥泞沙土路况选择。4L低速四驱就是在4H基础上放大动力扭矩2.5倍,从而有利于脱困或攀爬。大部分北京40配备了后桥限滑差速器,从而可以顺利通过交叉轴的考验。

  北京40采用了大梁底盘结构,但它比其他自主硬派SUV多出一个先天优势,就是它拥有37°的接近角和33°的离去角,并且纵向通过角也达到了24°,底盘表现足可以与牧马人媲美。

  小结:北京40和今天提到其他自主硬派SUV不同,它走的完全是极具个性的传统SUV路线。更强大的底盘表现加上纯粹的越野设计,让北京40实用性会有不同程度降低,但换取来的是纯粹越野风格。对于喜欢越野的人群而言,北京40是户外撒欢的利器和大玩具。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