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要空间要配置 4款A+级别家用车推荐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5 新浪汽车  字号:    

  标致408

  指导价:12.97-18.97万元

  优势:动力先进,空间宽敞

  不足:1.2T车型仅投放一款

  重点推荐:2015款 1.2T 自动豪华版(15.2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2T 自动豪华版在排量不大的情况下,拥有比1.8L自然吸气更好的性能指标,这吸引了不少想在代步与节油找寻平衡的消费者。在15万元价位左右,标致408拥有前/后排多个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控彩色液晶屏、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实用的安全与舒适配置,不仅用车的功能齐全,性价比也十分突出。

  外形大方美观

  这一代标致408外观借鉴了海外全新308的诸多设计理念,倒梯形中网格栅中央嵌入立体狮标LOGO,配合两侧舒展大灯,不但造型犀利,更重要是拥有宽大扁平的车头形象。为了切合大气舒适的主题,新标致408车身侧面线条比以往更为平缓,不再突兀,既优雅又不失为稳重。

  内饰简约质感

  这一代标致408改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大方简约的风格契合各个层次消费者的口味。中控台材质敷设了大量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做工都非常出色。车内焦点集中在中控彩色屏,9.7英寸可视面积不但超大,且效果清晰细腻。电容屏设计不但便利,更集中了部分空调操作界面,进一步简化了中控台的按键数量。双圆筒仪表采用黑底白字显示,清晰直观透露出质感。

  空间出众

  标致408整车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180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可以获得三指左右头部空间,这意味着多数人的头部活动范围非但不压抑,驾驶视野也很不错。保持前排座椅位置,同一个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三指头部与两拳的腿部空间。有了出色的车身指标,这一代标致408座椅更加厚实柔软,不但舒适性提升,长时间驾乘也降低了疲劳程度。

  现款标致408的455升的后备厢容积比上代车型有所减小,但空间仍然能够支持日常用车需求,并配备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灵活拓展行李厢空间。

  搭载1.2T、1.6T和1.8L发动机

  标致408拥有1.2T、1.8L和1.6T三种发动机选择,1.8L车型与雪铁龙C4L感受类似。而1.6T发动机性能尽管不俗,但售价方面会相应高出一头。1.2T动力是近期加入的,采用三气缸全铝设计并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00kW,峰值扭矩230Nm,性能与同级不少1.4T车型持平。传动部分依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车辆起步方面,这款1.2T车型会稍落后于1.8L车型,但中期加速表现不错。油耗经济性也十分令人满意,工信部综合指标为5.2升,不少车主反馈的实际油耗在6-6.8升之间。

  标致408底盘由前麦弗逊与后可变形横梁式悬挂组成,前悬挂引入了横向稳定杆,降低了车身轴距较长带来的转向支撑力不足的软肋。

  小结:与上代车型相比,标致408进步明显,不但外观内饰更加大方美观,同时空间继续保持宽敞舒适的竞争优势。让人高兴的是,新一代标致408并没有沿用动力相对孱弱的1.6L发动机,1.8L车型起点不但更适合这款大号紧凑车,还引入了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1.2T在加速性能上不能与1.6T相提并论,但性能的实用特别是油耗经济性走在了A+别车型前列。令人遗憾的是,标致408暂时并未将性能更先进1.2T发动机作为主力替代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可能与新生产线投产有关系,也能让消费者有一个逐步适应过程。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