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要空间要配置 4款A+级别家用车推荐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5 新浪汽车  字号:    

  A级车型即紧凑车型作为国内家用的主力,尽管总体销量依然在不断增长,但竞争态势已经趋于白热化程度,即便是实力车企,也能免陷入产品同质化的尴尬。如果想要争取更多的份额,就必须采用多元化的策略。随着消费需求的提升,一个介于A级车与B级车之间、名为“A+级”的细分市场,由此应运而生。

  A+级别车型现在还没有一个完整定义,但综合多方面的意见,我们认为当下的A+车型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条件。首先是轴距不能低于2650mm,车长不低于4580mm,这对于驾驶稳定特别是空间舒适性都有充分的保障。其次,售价处于多数A级车型范畴,顶配车型应该和中型车入门车型价格基本持平。第三,整体配置水准不能太低,高配以及顶配车型应该属于配置较为齐全的类型。

  威朗

  指导价:13.59-19.99万元

  优势:内饰豪华,配置丰富

  不足:新车暂无优惠

  重点推荐:2015款 20T 双离合精英型 (17.2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 20T 双离合精英型是威朗20T 双离合的高配车型,其在拥有高效1.5T发动机与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单元组合同时,还提供了可视倒车、真皮座椅、自动泊车、并线辅助以及智能手机无线映射功能,无论从实用还是配置水准来看,都是威朗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当然,相比更高配置的20T 双离合豪华型,这款 20T 双离合精英型虽然少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安吉星等配置,但价格便宜了1.3万元,更能满足多数人对于配置以及性价比的要求。

  外形大气时尚

  威朗的前脸设计保持了家族特色,比新英朗尺寸更大的瀑布进气格栅加上硕大的别克标志,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大气上档次。犀利的头灯配合层次分明的前包围不但保持了应有稳重气质,更透露出别克品牌新时代感。车身侧面则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视觉不但十分流线,更凸显出紧凑时尚。车尾的造型则以圆润饱满为主旋律,虽然线条简单,但与前脸、车身组合协调。

  内饰豪华质感

  威朗秉承别克家族360度环抱一体式中控台设计理念,大面积深色木纹装饰板被贯穿式的一条颜色装饰条镶嵌,让对称式的内饰视觉变得较为时尚。需要指出的是,威朗内饰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加上精湛的做工以及双缝线工艺,手感以及质感俱佳。双炮筒仪表是当下最为常见设计,在时尚的氛围灯以及3.5英寸/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屏支持下,不仅读取清晰便利,更打造了新A+车型的潮流趋势。

  空间宽敞舒适

  威朗整车尺寸为4718/1802/1471mm,轴距2700mm,各项车身尺寸都比较突出,属于标准的A+车型。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威朗的乘坐空间完全不用担心,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空间保持一拳的距离,视野与进出都非常让人满意。

  保持好前排位置,同一个体验者进入后排,虽然头部空间略有下降,不过四指的距离依然表现不错。得益于2700mm轴距,威朗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的余量,这将给乘客带来宽敞舒适的乘车感受。在高配车型上,威朗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在普通电动天窗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通风采光效果,同时凸显了豪华用车气质。

  威朗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行李厢,不仅内部宽敞平整,容积也达到了460升。通过后排座椅整体或4/6比例放倒,完全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搭载1.5L和1.5T发动机

  威朗全系搭载了1.5升发动机,均具备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但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进气方式。其中1.5L动力最大功率可达87kW,峰值扭矩为146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借助涡轮增压,1.5T动力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传动部分统一使用7速DCT双离合干式变速箱,不但平顺且换挡反应快。威朗大部分车型配备了电子手刹,相比传统手刹进一步提升了便利与科技表现。

  威朗底盘与老款英朗以及新科鲁兹非常接近,前轮为麦弗逊,后轮则采用了非独立扭力梁结构,但引入了瓦特连杆平衡左右轮的上下运动幅度,不仅舒适性表现不错,且操控性亦可让多数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满意。

  小结:和此前上市的别克A级车型新英朗不同,威朗属于A+级车型,其通过更加大气豪华的内外设计以及宽敞舒适的空间再加上齐全丰富的配置,打造了走中高端定位的紧凑车路线,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具体诉求。从大方向而言,威朗上市不但为国内增添了一款十分有说服力的A+级轿车,更为通用汽车进一步细分市场做出了贡献。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