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配置丰富/空间完爆同级 试驾宝骏560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49 新浪汽车  字号:    

  操控与动力:中规中矩

  说实话,宝骏560的操控和动力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者换句话说,它能培养你不急不躁的良好的开车习惯。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动力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舒适的底盘调校才是最关键的,宝骏560又做到了。

  宝骏560不是拿来越野的,不过,走走乡间小路还是能胜任的,前提是别是泥泞的乡间小路。前驱、不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再加上2750mm的长轴距,对于一辆SUV来说那基本上就等于跟越野说再见了。宝骏560空载时最小离地间隙为202mm,满载时为196mm左右,应付一般的砂石路不成问题。

  宝骏560搭载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账面上看,101Kw的最大功率和186Nm的最大扭矩还算抢眼。但实际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超车时毫无自信。如果想要动力爆发,你必须要将转速拉到3500转以上,才会有明显的加速感觉。而以我多年试驾的经验来看,一般自吸发动机在2000-2500转时动力表现就很可观了。

  宝骏560搭载的这台爱信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入挡顺滑,换挡行程有点儿长,但也不影响正常驾驶姿势。但不得不说的是,该变速箱4、5挡齿比变化幅度不大,表现在转速表上也就只有300转左右的出入。如果想超车,从5挡降到4挡,你基本上不会有任何提速的感觉,必须要降到3挡才能有机会。而3挡与4挡之间的齿比变化又非常明显,转速相差800转左右,降挡需要深踩一脚补油。

  由于动力一般,最好在3000转左右升挡,这样才会有充足的加速表现。如果你非喜欢2000转就升挡,那肯定会招来后面一片嘀嘀声。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60的油耗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官方数据是百公里综合油耗7.5L,实际试驾中的仪表盘显示平均油耗为7.5L,看来出入不大。如果以紧凑级SUV的标准来衡量,宝骏560还是很省油的。

  宝骏560的悬挂前文也提到了,调校偏向舒适。在车内乘坐四个平均体重180斤的成年人时,后悬挂给人的感觉阻尼适中,在遇到起伏路面时能有力地抓住车身,不会令其有明显的弹跳动作。这对于保证整车舒适性,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来说尤为重要。不过当遇到碎石路况时,悬挂来不及快速吸收密集的震动,整体感一般,有些松散。

  总结:大空间,高性价比是卖点

  对于自主品牌,我们不能一味的褒奖也不能毫无理由的贬低。宝骏560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价格、丰富的配置,但也有一些不足,比如说动力表现。而对于一款10万元就能买到顶配的SUV来说,我觉得它能给我的已经够多了。知足常乐,仅此而已。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更多宝骏560 吴忠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宝骏560 吴忠经销商>>关注宝骏560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宝骏560共有3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