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2期 百万级豪华SUV之争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4 新浪汽车  字号:    

  空间/配置

  作为百万售价级别的豪华SUV,三车同属于中大型SUV领域,因而空间上的较量是必不可少的。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沃尔沃XC90在车长、轴距方面均领先两个对手,因而为7个座位布置留下充足的余地。同比来看,宝马X5车身无任何一项指标占优势,老老实实的垫底。而揽胜运动版在车宽和车高上占据一些优势,从而与全新沃尔沃XC90分庭抗礼。

  针对身高178cm的体验者,全新沃尔沃XC90第一排提供了约一拳的头部余量,不但活动空间充足,视野也很广泛。保持第一排位置不动,换到第二排座椅,头部空间缩减为四指,腿部约两拳,完全符合我们对豪华SUV宽敞舒适的定义。

  7座版本的第三排座椅绝非摆设,足可以为身高178cm的乘客腾出一指的头部与一拳的腿部余量。尤为值得表扬的是,全新沃尔沃XC90并没有压缩座椅面积与填充厚度来换取空间,其人体学设计与之前有过之无不及,不仅厚实柔软,腰背臀部报过支撑也十分到位。

  出色的车长和轴距为沃尔沃XC90的行李厢空间做出了贡献,5座状下后备厢容积可以达到非常宽敞的721升,而放倒第二排座椅,最大容积可以扩展为1886升。不仅仅如此,沃尔沃还为新车在行李厢两侧设计了悬挂升降按键,从而方便不同身高乘客拿放行李。

  宝马X5的车内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前排可以为身高178cm体验者提供一拳头部空间,无论是驾驶视野还是舒适性都很不错。后排的头部空间约为四指左右,而腿部余量只剩下一拳加两指了。宝马X5座椅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优点是包裹性极佳,适合激烈驾驶的诉求,而缺点是填充物偏硬一些,长时间驾驶容易疲劳。

  宝马X5的行李厢平整度不错,日常容积为650升,如果全部放倒后排座椅,最大载物空间可以立马扩展为1870升。

  揽胜运动版尽管车宽和车高方面占有一定优势,但反映到车内并不很宽敞。具体而言,前排能为178cm身高乘客提供四指的头部空间,后排头部降低为约三指的距离,但腿部可以达到两拳的空间。值得肯定的是,其后排中间地板比较平整,满载时不会对中间乘客腿部舒适性产生影响。

  揽胜运动版的后备厢纵深和平整度是三车中最为突出的,正常用车可以提供高达784升的容积。进一步放倒后排座椅的话,最大能扩展到1761升。

  作为百万元的豪华SUV,三车在基础配置上都可以用丰富来形容。其中,全新沃尔沃XC90在基础安全上最为到位,在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基础上,添加了膝部气囊,因而被动防护体系更完善。作为以安全为第一诉求的品牌,全新沃尔沃XC90在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上大大超过了对手,城市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头以及自动泊车一应俱全。

  宝马X5在常规基础配置上并不落后于对手,甚至还提供了后排液晶屏和内置硬盘,让用车功能进一步丰富。最大亮点来自于宝马X5提供了夜视系统,不但可以提供红外影像提升观察效果,更拥有先进的行人识别功能,从而让驾驶者更从容的应付夜晚复杂路况。和全新沃尔沃XC90一样,宝马X5的前排座椅不但能加热,还具备通风功能,从而在夏季带来了更舒适的驾乘享受。

  同比来看,揽胜运动版在配置方面最大亮点就是配备了Meridian英国之宝的音响系统,加上后排液晶屏,可以为全车乘客提供比较惬意的娱乐享受。

  小结:从空间表现来看,全新沃尔沃XC90最为出色,不但拥有宽敞舒适的驾乘感受,更提供了多达7个座位,在出行人数较多的时候凸显了用车上的便利。不仅仅如此,全新沃尔沃XC90还提供了最大的行李厢拓展空间,这在日常以及自驾游的用车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宝马X5和揽胜运动版的空间比较接近,同为5座设计。不过具体到细节来看,揽胜运动版在后排舒适性以及行李厢容积方面会比宝马X5做得更好一些。

  配置对比结论很清晰,在三车都拥有丰富的日常用车安全与舒适配置基础上,全新沃尔沃XC90凭借众多科技安全功能为沃尔沃长期奉行的安全第一理念写下了完美的注释。宝马X5依然是可圈可点的,不但提供后排液晶屏和内置硬盘,独创的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更为汽车科技发展做出了贡献。相比其他两车,揽胜运动版在科技配置以及舒适配置环节略显单薄,但是可以通过购买选装包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