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2期 百万级豪华SUV之争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4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操控

  沃尔沃动力技术革新的速度很快,尤其在全新XC90车型体现得淋漓尽致。2.0T发动机尽管排量在今天对比的三款豪华SUV车型中最小,但借助涡轮与机械增压技术整合优势,不但解决了涡轮增压迟滞的问题,更带来了235kW最大功率,2200-5400转速更可以释放400Nm峰值扭矩,加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高效的输出方式,其0-100km/h加速成绩仅仅6.5秒,与排量更大的宝马X5齐平。

  全新沃尔沃XC90底盘在空气悬挂支持下,不但带来了舒适的用车感受,且能在软硬与高度之间自由切换,从而为操控性能以及野外通过性提供了积极的支持效果。驾驶者可以在舒适/经济/运动/越野/自定义的驾驶模式中任意选择,从而带来不同发动机输出、变速箱响应、底盘高度以及悬挂软硬的适应效果。

  全新沃尔沃XC90全系标配全时四驱。搭载了我们熟悉的Haldex瀚德第五代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前后桥均装备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依靠电子辅助系统完成。一般情况下动力更多的会分配到前桥,而在需要工作时中央差速器会将更多动力分配给后桥,最多可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分配。

  宝马X5的3.0T发动机依然采用直列6缸结构,在Double VANOS/Valvetronic和强劲的涡轮增压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达到了225kW,1200-5000转速区间释放400Nm峰值扭矩。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方面做得无可挑剔,从而带来极为顺畅的动力输出效果。

  宝马X5的底盘也采用了空气悬挂,具备多驾驶模式调节功能,在大多数情况下,宝马X5的底盘在稳健与动态响应方面表现得最为积极。宝马开发的Xdrive四驱系统并不是为越野而生,但在冰雪湿滑路况以及驾驶方面,提供非常不错的前后轮动力分配效果。另外,宝马X5还提供可变转向比支持,这对于指向精准以及转向手感方面提供了额外帮助。

  路虎为揽胜运动版提供了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0kW,3500-5000转速释放450Nm峰值扭矩,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虽然比全新沃尔沃XC90和宝马X5的6.5秒成绩稍稍落后一些,但表现依然对得起运动的名头。

  揽胜运动版尽管是承载式车身设计,但关键部位进行了加强,从而为越野打下了基础。揽胜运动版可以通过空气悬挂调节底盘高度,不但舒适性进一步增强,同时兼顾了公路与越野路况的不同要求。重点在与揽胜运动版四驱依然很强大,不但提供了三车中唯一的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并能通过分动箱增强扭矩输出,更具备了路虎强大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从而让驾驶者可以直观从容的根据路况选择。强大的车载电子系统能够帮我们摆平大多数困难路段。

  小结:很显然,三款豪华SUV都得起百万元价格定位,动力方面都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尤其是全新沃尔沃XC90,在排量和气缸都不占优势前提下,不仅性能指标优秀,更在加速成绩方面与宝马X5战平。当然,全新沃尔沃XC90依然是安全科技为直接诉求,而激烈的操控方式还是属于宝马X5,其在动力、变速箱以及转向方面的功底确实名不虚全。揽胜运动版尽管动力性能与操控表现不俗,但落笔重点始终放在四驱性能上,在强大的全地形反馈电子系统支持下,其在户外可以走得更远。

  总结:经过上文详细对比,我们发现三款百万元级的豪华SUV都能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代步出行与豪华舒适的大前提。

  具体而言,全新沃尔沃XC90不仅仅可以用百万元价格购买到顶配车型,还提供了多达7个座位的大空间,再加上科技配置齐备,全新换代之后的沃尔沃XC90在性价比与安全上体现出自身竞争实力。

  宝马X5则在运动驾驶方面继续释放出巨大的感召力,随踩随有的动力输出感受和指哪打哪的操控功底,在三车中拥有极为鲜明的个性。同比而言,揽胜运动版虽然动力和操控性能不俗,但最终的优势还是强大的四驱性能,这也符合一款SUV的本质。很明显,在此次三国杀中,三款百万豪华SUV都没有分出真正的输赢,只能用各显神通来形容。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