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2期 百万级豪华SUV之争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4 新浪汽车  字号:    

  对于购车预算在百万元的富裕群体,除了讲究速度与激情之外,还会考虑到车辆的多用途性,而跑车以及轿车显然不符合今天这个话题。而能够集合速度、豪华与多用途与一身的,某过于时下最火爆的SUV车型。今天三国杀的主角都属于百万元级别的豪华SUV,它们分别是全新沃尔沃XC90、宝马X5以及路虎揽胜运动版,无论是从价格还是性能而言,这些车型都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下文的详细比较为消费者做出有效的参考。

  为了便于比较三车的异同,我们首先选择了3款价位在百万元左右的具体车型,分别是沃尔沃XC90 2015款2.0T T6 智尊版 7座(101.78万元),宝马X5 2014款 xDrive35i 尊享型(111.50万元),揽胜运动版2015款 2015款 3.0 V6 SC HSE(104.80万元)。

  外观/内饰

  全新沃尔沃XC90作为第二代车型,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在保持以往经典设计的车身线条之外,融入了更多时尚和科技元素。新的中网格栅加上T型日间行车灯,让新车既大气又不失为动感。

  车身轮廓变化不大,而尾部设计十分大气,尾灯组造型非常动感,并融入LED光源。新车还在车顶配备有小型扰流板,并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现款宝马X5相对于之前的车型有一定变化,开眼角式前大灯与双肾型进气格栅相连,格栅的面积被进一步放大,显得很有肌肉感,强化了宝马的家族元素。车身轮廓方面变化不大,可以看出这一代宝马X5是针对之前产品的修饰与加强。

  揽胜运动版不但拥有揽胜车型大气豪华的气质,也同样具备极光的运动设计风格,进一步突出了它作为运动车型的特点。事实上,揽胜运动版是结合了揽胜与揽胜极光的特色,在揽胜平台上打造出的一款运动型豪华SUV。所以大家就会看到这么一个路虎车型,它比揽胜要小一些,但车身还是比较大气,而前脸却与揽胜极光十分接近。

  全新沃尔沃XC90内饰遵循了北欧简约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席一侧布置,并配备有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凸显了对驾驶者的照顾。

  这一代车型给我们印象就是按键极少,基本集中在Apple Carplay系统中,不仅漂亮细腻,操作也很流畅。最大特色是能与苹果手机无缝连接,直接用Siri发出语音指令。

  全液晶仪表十分抢眼,还能将导航信息引入到仪表中央显示屏,便利而科技。这一代XC90依然保留了沃尔沃的悬浮式中控台,只不过中控台面板尺寸缩小了不少,基本交由一块9英寸彩色触摸屏集中控制。

  宝马X5与之前车型的内饰设计差别不大,整体布局立体富有层次感,具备百万级别SUV应有豪华氛围。

  中控台顶部布置一块10.25英寸宽屏液晶屏,通过iDrive系统操作,除开常用导航、蓝牙电话之外,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和全景监控。两大两小仪表是宝马车型的标识,黑底白字除开清晰易读之外,更多的行车信息交由中控台的液晶屏提供。

  揽胜运动版的内饰与揽胜比较接近,同样是平直简洁的风格。中控台的凹槽布置凸显了视觉上的层次感,从而避免了过于平铺直述的设计手法。

  中控台的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到了8英寸多媒体触摸屏中,如同苹果手机一样,把物理按键数量尽可能的减少。高达12.3英寸面积的全液晶仪表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不仅看着舒适更凸显了科技元素。

  小结:全新沃尔沃XC90变化很大,除了高大魁梧的车身还有一些沃尔沃的经典元素让我们熟悉之外,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彰显了沃尔沃品牌最新的设计思路。豪华而注重每个部分的细节,在全新沃尔沃XC90上表现得淋漓尽致,Apple Carplay多媒体系统与液晶仪表盘结合,将科技与便利合二为一。

  宝马X5的外观与内饰相较于之前的整体变化不算大,但细节有了很大的加强,可以说是一种提炼。当然,宝马X5并不像全新沃尔沃XC90与揽胜运动版那般科技,有点司空见惯的感受,但是内外综合设计表露出的运动底蕴倒是十分明显。揽胜运动版算是一个很成功的设计,它造型集合了揽胜的大气以及揽胜极光犀利的优势,内饰也不乏全液晶仪表这样的亮点。我们无法从内外设计去点评三车高低,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好”。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