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1期:新TT等3款小钢炮全面对比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6 新浪汽车  字号:    

  空间/配置

  空间向来不是小钢炮们较量的重点,否则不如买个中型车舒舒服服的。话虽然这么说,但书到用时方恨少,空间有时也是至关重要的。

  三车尺寸对比来看,标致RCZ的在车长、车宽以及轴距方面领先其他两车,而车高方面是尚酷R胜过其他对手。当然,这种尺寸对比并不说明什么,毕竟小钢炮们都不算大个子。

  作为一款两门两座小钢炮,全新奥迪TT提供了足够舒适的前排乘坐空间,无论是腿部、肩部还是头部,都有充足的余量。真皮座椅用料高档,手感细腻,腰背以及座椅包裹感突出,不仅给了我们足够的身体支撑,也带来了安全舒适的基础。

  全新奥迪TT的后排更适合儿童和宠物,如果是成年人,腿部已经没有任何余量,不要说舒适就连勉强都很难。

  全新奥迪TT不仅提供了合理的车内储物空间,更提供了305升容积的后备厢,尽管受车顶曲线影响高度有限,但面积还是不错的。如果后排不带宠物和儿童,完全可以放倒将最大容积拓展为712升,从而顺利放下一些大件物品。

  尚酷R同样是两门两座设计,除了提供舒适的前排驾驶感受之外,后排同样可以搭乘两个成年人。具体而言,176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可以轻松获得一拳的头部距离,而保持前排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已经没有余量,但腿部尚有一拳的距离。

  尚酷R的车内储物空间整体容积不大,但布局较为合理,可以满足车内乘客日常需求。该车后备厢比较规整,312升的容积虽然不大,但很实用。全部放倒后排座椅,这个指标最大拓展到1006升。

  标致RCZ车身尺寸最为出色,前排不但提供了包裹到位的连体座椅,对于176cm身高体验者而言,头部亦有近一拳的余量。后排虽然布置有两个座位,进出也算方便,但同一个体验者不得不低头和张开双腿才能乘坐。对于身高更低一些的女性和儿童而言,标致RCZ后排座椅可能更适合。

  标致RCZ行李厢虽然没有公布容积,但目测是比较宽敞实用的,而整体放倒后排座椅后,还能继续形成一个较大载物平台。

  配置同样是国人关注的重点,我们选取了三车中价位接近的车型,分别是奥迪TT 2015款 TT Coupe 45 TFSI,官方售价为54.28万元;尚酷 2015款 R 2.0TSI,官方售价为39.08万元;标致RCZ 2014款 1.6T 豪华版深色风格,官方售价为35.68万元。

  安全配置摆在首位,三车都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基础安全举措。区别还是存在的,全新奥迪TT还提供了前排头部气囊,而尚酷R最为齐全,甚至增加了后排头部气囊。

  舒适配置方面,尚酷R最为突出,全景天窗、后视镜记忆都是独有的。全新奥迪TT次之,其最大特色除了配备LED大灯之外,就是可以选装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科技配置,从而可以让我们的用车更符合时代潮流。标致RCZ舒适配置并不算丰富,但提供了三车中唯一后座出风口,也算是一大亮点。

  小结:作为小钢炮,三车的空间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其中全新奥迪TT并未带来舒适的后排乘坐感受,不过行李厢容积和拓展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尚酷R更接近两厢车的造型为其赢得了不错的后排与行李厢空间表现,在三车中最为抢眼。标致RCZ的后排虽然只能勉强搭载成年人,但相比全新奥迪TT无法乘坐成年人的表现还是略胜一筹,只是无法与尚酷R相提并论。

  配置对比结果清晰,尚酷R综合表现领先于其他两车,但算上可以选装的科技配置项目的话,全新奥迪TT无疑更抢眼。标致RCZ的配置比较实用,作为一款30多万元的小钢炮,未能提供GPS导航略显遗憾。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