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1期:新TT等3款小钢炮全面对比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6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操控

  全新奥迪TT搭载的仍然是大众集团的EA888系列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1600-4300转速释放370Nm峰值扭矩。和以往不同的是,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喷射技术,增加了进气歧管喷射系统作为在起动阶段和较高负荷下对FSI燃油分层喷射技术的补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减少了颗粒物排放。大量铝合金和轻量化结构的设计,使得整个2.0TFSI发动机的净重仅有140千克左右。而传动部分,则是奥迪应以为傲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小钢炮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为5.9秒,符合多数人驾驶要求。

  全新奥迪TT底盘和上一代车型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其中前悬挂的轴承和副车架均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后轮则是簧筒分离式设计。此外,全新奥迪TT还搭载了奥迪电磁减震系统,控制装置会根据奥迪驾驶模式的选项和驾驶者的实际驾驶风格,利用线圈对减震器施加电压,使内部含有微小磁性颗粒的合成油在活塞内流动,从而改变减震器的支撑性能,有效减少车身纵向侧倾。

  2015款尚酷R沿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kW,2400-5200转速释放330Nm峰值扭矩,而变速箱则是大众集团主力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其加速表现不俗,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为6秒。

  尚酷R底盘仍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挂,带有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可以手动选择舒适和运动模式。

  标致RCZ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发动机,具备双涡管增压技术,最大功率120kW,1400rpm释放240Nm峰值扭矩,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

  标致RCZ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尽管理论上落后于独立悬挂,但实际驾驶表现不错,不但稳健且车身支撑极限很高。

  小结:全新奥迪TT在技术与操控上都堪称三款前驱小钢炮车型中最杰出的,不但加速最快,操控亦十分灵活。而尚酷R作为大众旗下的小钢炮,性能亦相当不俗,紧随全新奥迪TT之后。标致RCZ没有外表给我们展现的那么强悍,但在排量和变速箱均不占优势的前提下,依然保持了灵活稳健的驾驶风格。

  总结:三款小钢炮都是前置前驱的车型,其中全新奥迪TT性能不俗,无论是加速表现还是科技含量都领先于其他两车,唯一遗憾的是其后排空间十分局限,仅仅是儿童和宠物的专属。此外,全新奥迪TT起始售价依然不便宜,这将大幅度增加消费者的购车预算。

  尚酷R的外观也很抢眼同时性价比高,不到40万元售价,比全新奥迪TT入门车型便宜了不少。这款车型不但加速以及操控性能紧随奥迪TT,更重要是提供了较为标准的4人座位。唯一不足是,尚酷R的座椅依然偏硬,长时间驾乘容易疲劳。标致RCZ顶配车型售价比尚酷R都还便宜数万元,尽管其动力以及加速性能落后于其他两车,但浪漫的外观设计却是独树一帜的,更像是奔跑的工业艺术品。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