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1期:新TT等3款小钢炮全面对比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26 新浪汽车  字号:    

  速度与激情系列大片中,总少不了跑车的身影。相比动辄百万元乃至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的超级跑车,小钢炮不仅身价更为平易近人,重要的是外观、性能都不俗。还有一条是非常重要的,针对经济比较富裕的阶层而言,小钢炮既可以凸显与众不同的用车个性,又不至于太过扎眼而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今天三国杀的目标锁定在三款小钢炮车型上,其分别是全新奥迪TT、尚酷R和标致RCZ。相信大伙对这几款小钢炮都不陌生,虽然不至于随时随处可见,但在大中城市中也是路面常客了。

  外观/内饰

  全新奥迪TT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可谓脱胎换骨,放弃了圆润的车身设计,转而追随奥迪家族最新设计潮流,棱角分明的线条可以让多数人过目难忘。事实上,全新奥迪TT变化最大的是前脸,而车身侧面依然可以让我们看到以往奥迪TT的设计精髓。全新奥迪TT的矩阵式LED大灯与尾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也成为全车的视觉焦点之一。

  2015款尚酷R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因此外观上只是做了细节调整,前包围的下格栅由原来倒梯形改为正梯形,前保险杠中间部分外凸,大灯增加了镀铬边框以及LED光源,并将外后视镜改为银色。经过一番不大的变动,尚酷R作为一款双门轿跑,依然在城市车流中十分抢眼。

  小钢炮也少不了浪漫的法系,自2011年标致RCZ正式引入国内开始,这台有着性感翘臀的法系跑车凭借惊艳的造型,一贯都能博取到不错的回头率。2014款标致RCZ做了一次小改动,主要是针对前脸部分,大嘴进气格栅被分割成了上下两层,视觉效果上更富有层次感,同时也增加了RCZ车型的辨识度。雾灯则被取消,看上去更加整体化。标致RCZ的车身侧面非常抢眼,车尾部分性感十足。双气泡波浪车顶是全车设计的重点,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法国人的浪漫设计。

  全新奥迪TT保持了以往的中控台设计,平底方向盘细节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了变化,但整体样式保持如前。五个圆形空调出风口是奥迪TT的特色,涡轮样式的设计不但巧妙,还具备温度、出风量大小、出风口方向的调整。这样的设计不但让中控面板变得十分简洁,更以匠心别具博得了年轻人的好感。面积高达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不仅拥有多个主题风格效果,更可以和奥迪MMI完美结合,在仪表中显示GPS导航等信息,从而带来强烈的科技氛围感。

  2015款尚酷R整体布局仍和老款相同,不过细节变化较多,包括中控台增加了三联表、更换了全新的方向盘、中控面板的按键布局有所改变、更换了挡把等,整体风格更倾向于运动范,新增的三联表带有计时功能,流露出强烈挑战自我的驾驶激情。尚酷R的仪表依然是大众经典的双筒式设计,黑底白字加上冰蓝色指针,带来了不同一般普通大众车型的驾驶激情。

  2014款标致RCZ延续了之前的设计风格,布局简洁且没有过多复杂线条,加装了中控台皮革包裹,既豪华又别致。仪表是两大两小的布局,加上镀铬外圈装饰,时尚气质之下凸显实用的主题。空调出风口中间是一块指针式石英钟增添了不错的档次感。

  小结:全新奥迪TT这次进化的比较彻底,从以往女性跑车感觉中解放出来,更加阳刚的形象让男性消费者亦很欣赏。全新奥迪TT内饰有两个不错的设计,首先是空调出风口集成操控的做法是经典传承,而全液晶屏仪表更是让科技与便利完美结合。尚酷R还是那么经典,作为一款小钢炮其内外设计充斥着工业时代的设计感。标致RCZ最酷的还是车身设计,双气泡波浪车顶与性感的车尾让我们对法国人的设计深感佩服,毕竟这种大胆的设计对于德系小钢炮而言是敢想而不敢做。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