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4期 大众集团三兄弟有何异同

http://wuzhong.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 16:06 新浪汽车  字号:    

  性能/总评

  三车都提供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用途、购买意向以及以往销量分析,1.6L车型无疑是三车的主力。

  因为是同平台车型,加上全部采用大众的最新EA211动力单元,所以三车的1.6L发动机是相同的动力基础,最大功率81kW,3800转速释放155Nm峰值扭矩。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来看,昕动和桑塔纳·浩纳同为11.8秒,而朗行为12.3秒。加速成绩之所以会有差别,跟车重也有关系。

  另外,三款车型搭载的1.4TSI发动机也为同一款,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三车的1.6L车型变速箱均配备了6速自动变速箱,区别是昕动和桑塔纳·浩纳的6速自动变速箱取消了手动功能,但S运动模式并未取消,而朗行则在基础上多出了手动功能。

  三款大众两厢车型都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悬挂具备一定韧性,不但保持日常舒适性,还可以胜任稍微激情一些的驾驶需要。另外,三车都采用了电动方向助力,不但回馈力度顺畅均匀,指向性也足够胜任这个级别车型要求。如果你细细体会一下,朗行的底盘表现会更加稳重一些。

  小结:同根生的结果让三车动力性能一模一样,从数据而言难以分出高低,不过因为车重更轻缘故,昕动和桑塔纳·浩纳加速表现略微胜出朗行,而朗行因为多出了自动变速箱手动功能,因而多出了一些驾驶乐趣。三车悬挂结构基本相同,朗行的底盘感受会显得略微稳重一些,但基本驾驶感受差别很小。

  总结:今天三国杀的车型虽然十分同质化,但通过详细对比,我们还是发现了其中的一些区别。斯柯达昕动车型不仅外观时尚,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同时定价更便宜,性价比更高。桑塔纳·浩纳则比较中规中矩一些,性价比没有昕动高,但整体比朗行要便宜实惠。朗行不仅车身尺寸轴距更大,设计上也凸显了精致时尚,对于预算相对充足的消费群体来说更合适。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